校工会开展第四十六期职工汇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

随着现代生活物质水平的提高,人们所能选择的食品种类也越来越多,各类工业化食品和生鲜食材让人眼花缭乱,同时也带来了新的困惑:什么样的饮食结构才是健康的?哪些食物是优质的碳水和蛋白质来源?哪些又是脂肪含量过高的食物?为帮助教职工解答这类问题,进一步树立科学健康的饮食观念,从而吃出健康、吃出美丽,校工会于202367日下午1430分在袁家岗校区生命科学研究院317会议室,邀请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杨剑开展了题为《营养饮食与健康》的科普讲座。讲座由校工会副主席张志红主持。

杨剑老师结合自己长期从事临床营养研究的丰富经验为大家讲述了合理搭配饮食的重要性和均衡摄取营养的方法。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人体所需的六大营养素,他告诉大家健康饮食离不开主食,在选择多种食物的同时要搭配荞麦、玉米和薯类等粗粮从而保障摄入营养的多样性。随后他结合身边的案例为大家解答了如何挑选牛奶、水果,如何辨别真假全麦面包等问题,在讲到选择肉类食物的时候,杨老师介绍了“红肉”和“白肉”在脂肪和蛋白质含量方面的特点,同时向大家推荐了分类、定量、分盘等日常健康饮食的方法。接着杨老师们向大家指出了在日常饮食、减重和身体健康评价等方面常见的误区并提供了专业的建议和判断标准。最后杨老师耐心的解答了老师们现场提出的问题。

观念决定健康,思想观念小转变,健康状况大改变,讲座结束后教职工们表示收获颇丰,本次讲座不仅帮助自己树立起了更加科学的饮食观念,同时对健康饮食有了更深的了解,这些收获对自己的健康大有裨益,同时也惠及了家人,大家纷纷对本次讲座给出了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