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七期“职工汇” 护幼成长 笑迎花开 —儿童营养素的来源与需求
发布时间:2023-09-22   浏览次数:


俗话说为人父母就像在院子里种花,提供一个营养丰富、安全稳定的环境,让各式各样的鲜花茁壮成长。校工会为帮助教职工建立良好家庭环境、增强儿童身心健康,提高教职工育儿技能和信心,特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儿保教研室主任陈立教授于2023921日下午在袁家岗校区二教316会议室开展题为《儿童营养素的来源与需求》的儿保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工会副主席张志红主持。

陈主任以图文并茂的PPT形式,结合自身的科研成果和临床经验从与儿童早期发展相关的几个概念、膳食营养参考摄入量、常见营养素的需要和来源三个方面开展讲座。她详细讲解了营养素的分类、儿童所需营养素的合理摄入量以及如何判断儿童是否需要额外补充营养素,营养素的缺乏与儿童日常行为之间的关联等问题,有效解答了在场教职工们的日常育儿困惑。结合一个个鲜活的临床案例和科学实验将理论知识融入其中,教职工们在不知不觉中开始联系实际,对照自身、加深了理解。

讲座提问环节,教职工们纷纷举手向陈主任请教自己在日常育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陈主任一一解答,讲座结束后仍有教职工围绕在陈主任身旁不肯离开,迫切的希望能了解更多。通过本次讲座教职工们了解了科学的育儿知识和养育方法,受益匪浅,今后将科学育儿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方法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助力孩子健康茁壮成长,增强家庭和谐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