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第二十四期“职工汇”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8   浏览次数: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为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6日下午,校工会在生命科学研究院大楼317学术交流厅举办了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职工汇”第二十四期活动,邀请了国家高级茶艺师考评委、国家高级茶艺师李敏,作了题为“茶韵”的茶文化讲座。

    中国茶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中国茶及茶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伴随着舒缓的音乐,李老师讲解了茶道礼仪,茶具识别、茶艺六要素、冲泡流程,茶与养生等内容,并教授大家生活茶艺。李老师从温杯、置茶、冲泡、出汤、分茶、品茶等环节的礼仪和注意事项作了讲解和教授。“禅意明心茶间道,陌上清涟自清方”,在李老师的指导下,老师们兴致勃勃地进行分组实作演练,在氤氲的茶香和轻柔的音乐中品赏茶的美感和韵味,通过沏茶、赏茶、闻茶、品茶,静心、静神,学习礼法,陶怡情操,感受中国茶文化  “何止于米,相期以茶”的高远意境。

    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茶爱好者参加,大家既享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修身养性,又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