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开展庆祝第110个国际“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8   浏览次数:

校工会开展庆祝第110个国际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阳春三月,第110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如约而至,这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妇女节。时逢全国上下同舟共济,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特殊时期,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无数的奋斗在战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为做好特殊时期学校广大女职工群体的身心关爱工作,丰富学校女教职工节日文化生活,校工会在节日前后开展了迎三八关爱女职工系列活动。

在第110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校工会采用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关爱女职工的系列活动。节日前夕,校工会在校园网上发出了一封题为《战半边天,巾帼展芳华——致重庆医科大学女职工的慰问信》,表达了对奋斗在抗一线、科研攻关、教育教学、行政管理、后勤保障等各条战线上的女职工的诚挚慰问和节日的祝福,同时也在校工会主页上开设防疫知识专栏,帮助职工了解防疫相关知识;38日至15日期间,通过微信答题小程序开展迎三八关爱女职工女职工权益保护及防疫知识竞赛答题活动,通过各分工会广泛发动,组织女职工积极参与,共有320余名女教职工参与此次答题活动。

同时,通过15个分工会组织开展线下女职工个人才艺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组织和鼓励教职工们开展接地气、有特色、形式多样、有益身心的文化活动(如:瑜伽、插花、健身操、唱歌、厨艺等),不少女职工积极参与其中,在居家防护的同时,保持阳光心态,集聚了正能量,度过了一个特别的节日。


(图为各分工会的老师们在家中制作的手工、插花及绘画作品)

1B37E


(图为各分工会老师们的摄影作品)

2494A

                                               (图为各分工会老师们在家中烹饪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