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合唱团举行“走近合唱”—文思隆教授合唱艺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

   为丰富我校教职工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教职工人文素养,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1029日,学校教职工合唱团特别邀请到重庆市交响乐专业委员会会长、重庆市合唱协会主席文思隆教授,在袁家岗校区电影院开展了“走近合唱”专题讲座。




   参加讲座的有学校教职工合唱团和离退休教职工合唱团团员共计50余人。讲座中,文思隆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合唱形成的历史渊源、文化背景和主要的表现形式。随后,文教授向大家讲解了合唱中需要注意的技巧并分享了合唱的“集体”理念。最后文思隆教授带领团员们一起进行了发声和气息练习,在练习中逐步纠正了大家在气息运用和发声技巧上的误区,并演示了正确的合唱发声方法。

5BF1B0



   讲座过程中,合唱团员们还就合唱理念、技巧和训练方法等问题向文思隆教授进行了请教,文教授耐心地为大家进行了解答并分享了多年指导合唱训练的经验。参加讲座的教职工们表示聆听大师的讲座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合唱这一艺术形式的认识,同时也学习到了许多合唱的知识以及训练方法,对大家继续开展合唱训练和提升合唱水平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