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科学防疫、共克时艰 ——致重庆医科大学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1-30   浏览次数:

坚定信心、科学防疫、共克时艰

——致重庆医科大学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亲爱的教职员工们: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部署疫情防控。12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出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全国各行各业的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干部要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迅即行动起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目前,重庆市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级响应。学校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重庆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委教育工委等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于126日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学校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负责统一领导、指挥、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制定了《重庆医科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试行)》。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摸底排查、严格落实保障措施、加强教育教学活动管理、做好防控宣传教育,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有序,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战胜疫情,我们同在,校工会也时刻牵挂着全体教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了共同做好防疫防控,让广大教职工度过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我们特致信大家。让我们坚定信心、科学防疫、共克时艰!

一、 理性认识疫情,加强自我防护

1.正确认识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传染性强,一般具有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病症,部分患者可无发热,潜伏期最长可达14天左右。新型冠状病毒与SARS冠状病毒有很大差别,多数患者为中、轻症,总体是可防、可控、可治的。

2.加强自我防护

请居住在校内外的教职工们积极配合学校及社区的防疫工作,保持室内外清洁卫生。从外地返渝的教职工要主动向所在部门、学院报告,并自觉隔离,严格监测体温和身体状况。教职工们在寒假期间应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避免前往人群聚集的地方,取消聚会;不去武汉及其周边地区,减少探亲、旅游等出行计划。

二、 关注学校动态,积极配合安排

1. 关注学校动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刘宴兵书记,黄爱龙校长对此次疫情防控做出了具体指示和要求。学校第一时间开展摸底调查,及时准确获取相关信息,并且要严控和取消校园聚集活动。从127日起,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停止校内参观,禁止无关人员车辆进出校园。

2. 积极配合防疫部署

广大教职工应根据学校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及时向学校报告自己的假期行程和身体状况,第一时间反馈自身情况,确保学校教职工情况清、底数明、数字准。

三、 坚定防疫信心,承担社会责任

1. 坚定防疫信心

请教职工们保证充足睡眠,生活规律,注意保暖,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适度锻炼,提高免疫力;注意食品安全,保持良好饮食习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并非不可战胜,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及时防控,有效阻断,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同心协力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

2. 承担社会责任

126日,根据市卫健委安排,我校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三医院共24人参加了援助湖北第一医疗队,其中附属第一医院派出20人,附属第三医院派出4人。在此,我们向包括我校附属医院医务工作者在内的全体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同时,教职工们要发扬医学院教职工的优良传统和责任感、使命感,争做卫生健康文明的传播者,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知识。坚决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关注官方平台发布的疫情信息,理性对待,发挥主人翁意识,积极作为,营造健康洁净的舆情环境。

疫情当前,让我们一起齐心协力,坚定信心,守望相助,从自身做起,共同夺取防控疫情工作的胜利。最后,祝愿全体教职工及其家人们,新春美好,健康如意,阖家幸福!


                                                                       重庆医科大学工会

                                                                           20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