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开展第二十期“职工汇”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08   浏览次数:

928日下午,工会在生命科学研究院大楼317学术交流厅举办了“职工汇”第二十期活动,邀请中国专业人材库高级培训师、嗓音调理、美化及声音养生训练师李朝强老师作了题为“科学用嗓和护嗓技能”的讲座。

声音是教师传道受业、答疑解惑的主要载体,掌握科学发声和护嗓技能对教师职业群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老师们对科学用嗓这个话题都比较感兴趣,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李老师从有魅力的声音形象的解读入手,好声音是气场、穿透力、磁性的组合,他提出一个观点:好声音是可以训练出来的。李老师征集了一名嗓音比较沙哑的老师,现场展示声音调理,在李老师的现场指导训练后,这位嗓音沙哑的老师的声音形象得到一些改善。李老师解读了发声的三要素,即发声的状态、发声路线、气息,现场教授了大家“天籁喇叭功”,三元靓声法、喉咙养护功等,李老师讲解了发声时口腔的状态应是“提、开、挺”,现场老师都被带动起来,在李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发声和喉咙养护方法的练习。最后,李老师教授了大家护嗓按摩的穴位和高低音练习以及共鸣腔的运用等发声方法,圆满结束了此次讲座。



                                              工   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