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开展第二十一期“职工汇”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4   浏览次数:

健康是人生幸福之源,追求身心的健康状态是人类永恒的话题。为了帮助教职工更好地了解和科学运用中医养生知识,1019日下午,工会在生命科学研究院大楼317学术交流厅举办了“职工汇”第二十一期活动,邀请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中医肿瘤科王维主任,作了题为“亚健康状态与中医养生防癌”的讲座。

王主任首先提出,健康是指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能力均处于一个良好状态,讲解了识别亚健康状态的多个指标及亚健康的表现及危害。王主任指出,中医养生讲求顺势而为,“春夏养阳,秋冬养阴”,重点向大家介绍了中医“六位一体”治未病的养生方法。六位一体指“饮食、运动、按摩、心理、音乐、药物”一体,介绍了操作方便的三伏贴、足浴、按摩等养生方法,并进行了饮食营养指导,介绍了不同颜色的经典抗癌食物和抗癌食谱,推荐了八段锦、五禽戏等气功养生保健操,结合大家感兴趣的话题,王主任还讲解了中医美容、中医减肥等方法。中医养生知识有强大的群众基础,现场观众纷纷就生活中的中医养生疑问向王主任求教,收获颇丰。



                                                   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