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开展第二十八期职工汇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

鉴于癌症、高血脂、高血压等疾病的高发现状,定期体检作为疾病预防的主要方式显得尤为重要。为帮助广大教职工在体检中既全面又有针对性的进行疾病预防,保持良好身体状态,1023日下午,校工会在第二综合教学楼316会议室举行了第二十八期“职工汇”活动,邀请到了重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的徐晓阳博士做了题为“走进体检,呵护健康”的知识讲座。

徐医生首先从几个案例切入为大家呈现了中国人健康大数据,揭示了定期科学体检对疾病方式和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提示大家要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定期进行体检。接着徐医生介绍了包括慢病患者,备孕人群在内的四类重点体检人群。徐医生随后为大家讲解了体检中涉及的基本项目和可选择项目,并针对不同人群应当重点关注哪些项目提出了科学的建议。除此之外,徐医生还向大家介绍了体检在肿瘤预防当中所起的作用,在讲座结尾为不同年龄段人群的体检频率给出了建议并总结了体检前后应当注意的生活细节。

在讲座的提问环节,徐医生与参加培训的教职工进行了交流和互动,一些教职工针对自身情况和体检中所遇到的和困惑向徐医生求教,徐医生予以了耐心的解答。教职工参加完讲座后都表示此次讲座使自己对体检有了新的认识,避免了以前关于体检的一些误区,接收到了新的健康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