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开展第三十二期职工汇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

    为帮助教职工更加深入的了解治疗和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方法,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校工会于1111日在生命科学研究院317会议室开展了题为心血管疾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的职工汇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的演讲嘉宾是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罗素新教授。


    讲座开始,罗素新教授首先向教职工们介绍心血管疾病属于循环系统疾病,大致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急性和慢性、器质性和功能性等等。接着通过解读2019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向大家讲述了心梗患者的最典型临床表现和目前我国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PCI)的情况。之后她向老师们介绍了心血管病的常见发病原因,包括:吸烟、饮酒、不规律的作息、不健康的饮食等,而心血管疾病的危害包括:引起心室肥厚、冠心病和脑卒中,并对肾功能造成损害,对眼底动脉、视网膜造成伤害等等。罗素新教授提醒大家吸烟、糖尿病、肥胖等都会大大提高患病的概率,据此她向大家提出了几点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方法:一是合理饮食,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二是对烟酒说不,及早戒烟,三是适当运动改善身体机能,四是保持乐观生活态度。

1D5799


通过参加本次讲座,老师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心血管疾病的成因、危害和预防方法。这次讲座不仅提升了大家对心血管疾病的认知,还对预防疾病提供可行的方法,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