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开展第36期职工汇活动 -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第六届“健康基层行”走进重庆医科大学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

 


为帮助教职工更好的经营幸福家庭,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及和谐家庭关系,929号下午,校工会在生命科学研究院317学术交流厅开展了校工会第36期“职工汇”活动,邀请了重庆市精卫中心副院长罗捷作了题为“幸福家园-幸福家庭的情感智慧”的讲座。

2726FD


讲座一开始,罗院长首先向在场的老师们抛出了一个哲学命题,人一辈子到底在追求什么?是健康长寿?事业成功?家庭幸福?还是人生价值?进而引出幸福家庭的三个主题:幸福生活、经营婚姻和教育子女。幸福首先源于心态又具有一定的物质基础,影响幸福生活的重要因素由身心健康、物质基础、夫妻关系、孝顺长辈、环境等方面组成。罗院长向在座的老师们介绍了幸福家庭的标准、特征和营造幸福家庭的秘诀,着重分析了婚姻中的两性心理和两性差异,以及如何教育引导孩子拥有健康积极的心态。他结合身边的故事和临床实例向在座老师们传授了家庭心理教育相关知识,其幽默风趣的谈吐引来现场阵阵掌声和笑声。


原定一个小时的讲座时间延长至两个多小时,现场听众还意犹未尽。讲座结束后,部分老师还围着罗院长不愿离开,继续进行心里健康咨询。此次职工汇讲座,有助于老师们对幸福家园的重新认知,更加意识到营造一个和谐、快乐、幸福、美满的家庭是每个人一生中的重要任务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