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举行“祖国您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及漫谈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

为了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于2019927日下午在缙云校区阑苑学院会议室举行了“祖国您好——庆祝建国70周年知识竞赛及漫谈会”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全体会员参与其中。

知识竞赛以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为主题,题型为选择题和填空题,采用举手抢答的形式进行答题。现场气氛异常热烈活跃,工会同志热情高涨,踊跃抢答。

随后,工会开展了漫谈会,请同志们结合自身经历就新中国70年的发展历程谈谈自己的感想。“60后”的李子良老师把重庆医科大学的进步与祖国的发展联系起来谈了自己的看法。“70后”的沈春明老师梳理了中国改革开放前后的巨大变化,强调自己是祖国发展的得益者,社会的发展让个人有了更加自由的发展空间,很幸运能生活在不断前进的祖国,未来值得期待。“80后”的严春蓉老师结合自己家族的经历谈到了国家的变化,特别谈到她后来在思政专业学习,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国家发展的历程,坚信祖国会越来越好。新进教师郭笑雨从自己所学的伦理学专业谈起,谈到了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谈到了文化自信,谈到了今天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伍林生同志总结发言。他为答题获奖老师感到高兴,认为今天的活动形式非常好,既有紧张的知识竞赛,又有轻松的漫谈会。尤其是漫谈会发言的老师都能结合自身的成长来深刻认识祖国的发展变化,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 “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最后伍书记建议,希望工会以后要多举办此类活动,这将有助于加强老师们的交流和沟通,增强学院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