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组织机构   工会简介
 
工会简介

重庆医科大学工会委员会成立于1956年,在校党委领导下,按照工会的性质、任务开展工作,全面履行工会的各项职能,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其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一、通过多种活动和渠道,充分发挥学校党委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配合党委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促进校园和谐与稳定。
    二、组织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维护学校的整体利益和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民主权利。负责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组织筹备、召开,及闭会期间工会委员会和教代会的日常工作。
    三、开展各种竞赛、评选和教育活动等,动员和组织教职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参加学校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
    四、协助做好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职工队伍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五、积极开展教职工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协助做好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六、做好工会组织建设和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指导部门工会和二级教代会开展工作。
    七、做好教职工生病住院、婚丧嫁娶慰问工作,做好会员福利工作。
    八、负责工会经费的管理使用,做好年度工会财务收支预决算,确保专款专用。
    九、完成上级工会及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 ©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